本文轉載自

http://blog.udn.com/annie68/guestbook

 

在部落格看到您有舉辦好幾次的大學演講,不知道有沒有做成聽打逐字稿,把聲音變成文字保留下來,這樣可以讓粉絲看到您知性的另一面,如果沒這樣做過,以下這篇短文可以參考看看,讓網友有機會分享您人生的寶貴經驗。

把錄下的談話內容逐字不變所打出來的稿件,就稱為逐字稿,因為邊聽邊打,所以又稱為聽打,把聲音轉成文字記錄下來的好處是因為文字檔案所佔的空間小,方便在網路傳播,聲音檔案相對地size太大,網友比較不會傳來傳去,演講後配合文字傳播,可以為宣傳效果加分。

如果以後要出書,也可以用此方式先醞釀讀者群,畢竟部落格本來就是為了傳播個人或團體的想法而存在,運用聽打逐字稿的方式,實體演講加上虛擬世界的文字傳播,讓更多人得到您的寶貴經驗,也可列為書籍宣傳的方式之一。

現代人比較忙碌,即使喜歡那場演講,也不一定剛好有空去特定地點聽,使用聽打逐字稿的方式傳達演講內容,可以滿足更多粉絲 ^_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h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