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轉載自

http://blog.udn.com/bliss02/guestbook#!prettyPhoto

 

曼德拉在大學生涯的第一年就展現出人道主義特質,帶頭抗議學校政策上的不公平,因此 被退學,在後來的人生生涯中也不曾停止人權運動,曾經與友人開設律師事務所,遇到弱勢的黑人常常減價甚至免費服務,因為他的黑人同胞大部分都不像他那麼幸 運,可以接受完整教育,唯有伸出援手幫助他們,他們才明白該如何爭取權益,貫徹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的人權信條。

從版主這裡才知道,曼德拉希望大家以行善的方式慶祝他的生日,沒想到不只是為同胞爭取人權而已,而是有更廣大的善心。

兒童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知道,他們是國家未來的根基,要好好善待他們,保護他們,我從版主這裡才得知聯合國有發佈「兒童權利宣言」與「兒童權利公約」並進一步讓兒童人權成為法律的一部分,這些資料都很有參考價值。

國家憲法確實對於兒童的權利通常都沒有列得很明白,也不會太重視,在此前提下,需要更多外力來維護並倡導兒童人權,就像版主寫「今天是國際兒童日」這篇文章一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h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