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家成功的公司之所以成功,運氣或許佔有一定的比例,但要長久經營,絕不能依賴運氣,我們常見到針對經營者訪談後的聽打逐字稿)內容會提到經營者運氣不錯,但經營者本身並非仰賴運氣起家,而是在商品和人事方面運作得當,從研發生產,到宣傳銷售與人才管理,逐步踏實地建立起基礎才得以成功。

把多數工作量化成數據,再依數據所呈現的曲線高低做出決策,是在大規模經營的企業裡面必須做的一個環節,大家依照實際的數據做事,而不是憑著含糊的感覺做決定,這樣才容易成功,在訪談高階管理者之後的聽打逐字稿)內容盡量整理出受訪者是如何將部份工作量化,將有助於評估經營策略的正確性。

事業上再如何成功的人也會年華老去,必須找接班人,大部分事業擁有者的接班人就是自己的孩子,不太會給外人接棒,當訪談者將聽打逐字稿)整理起來後發現這個共通點時,不必太驚訝,事業擁有者的孩子從小耳濡目染,在經營策略上的拿捏自有一套,除了親屬關係之外,本身亦是有適合該事業的特質才來當接班人的。

聽打逐字稿)整裡出來的資料當中,無法得知時下正有賺頭的商業機密,這是老闆的飯碗,訪談者是問不出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h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